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书香四溢迎新年 春风十里暖人心

2023年01月17日 21:35:37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化“书香泰兴”品牌建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泰兴市济川街道2023年“书香里的年味”迎新春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航。街道依托城市书房、农家(社区)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济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志愿服务大集市、写福字送春联、读书分享会、图书捐赠等活动。

  志愿服务在身边,全民阅读氛围浓。济川街道跃进社区拓展优化阅读服务,开设了藏书赠阅、旧书漂流、扫黄打非等公益集市摊位。活动现场,前来换书的居民络绎不绝,兴致盎然地围绕在书摊旁挑选着,一本本好书随即流向有需求的读者。大家共书籍,探索交流,感受人文气息。

  笔墨书香沁人心,辞旧迎新年味足。乡贤殷圣海老先生在南殷村农家书屋挥毫泼墨,为村民写福字、送春联,将贴心的服务、新春的祝福送到村民心坎上。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村民们的祈福心愿,将邻里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

  十里春风送温暖,共建共筑情谊真。街道联合张陈社区笄年公益社会组织为泰兴中学困难学生准备了新衣、口罩、牛奶、米油、书籍、学习用品等新年礼包,用实际行动为学子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作为退休党员,不求物质上多富裕,只求思想上富足,我们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贡献我们的余热。”燕头村老党员李新康说。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阅读主题的趣味,增添阅读活动的情味,在寻年味、赏民俗、品书香中传递社会关爱、体验新春文化、满足阅读需求。接下来,济川街道将继续推进“书香里的年味”阅读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吸引更多人走近阅读、喜爱阅读、享受阅读。(陈旭霞 朱洁 杨俊 周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