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大丰区残联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岁寒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20:19:47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盐城市大丰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新春走基层·岁寒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自1月10日起启动,该区残联先后联合大中街道、草庙镇、新丰镇、卫健委等部门和单位,对困难群众和困难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慰问人员在大中街道老街居委会了解到城市特困户束某具体情况后,当场决定在原有基础上为其追加1000元慰问金,束某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这下我们可以过个安逸年了!”

  在新丰镇重度残疾人卞某家中,走访慰问领导与其交流谈心,详细了解该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人生态度。在一户多残、依老养残陈某家中,慰问人员在了解到陈某同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且其父母年事已高、疾病缠身,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后,慰问人员与镇、村两级陪同人员现场进行会商,决定加大帮扶力度,全力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问题。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新春走基层·岁寒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的覆盖面,提升精准度,大丰区残联还联合全区15个镇(街道、区),组织联合小分队开展专门走访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出799名特殊困难残疾人,并以每户4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已累计发放慰问金31.96万元。

  “大丰区残联将继续扎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用心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残措施,及时满足残疾群众的生活、教育、康复和就业等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让困难群众和困难残疾人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介绍说。(董晓剑 夏萍萍 金琴)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