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一三六”模式助推冬训焕新颜

2023年01月17日 20:34:3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积极创新冬训形式,以“一三六”模式,推动冬训课堂走深走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统筹“一体”布局,推动冬训工作展现新风貌。为确保党员应学尽学,三水街道统筹“一体”布局,确保学习覆盖到边到底。统筹街道园区“主体班”和企业社区“学习班”的联动,激发“大家学”的热情。在原有的学习阵地体系上,完善桥头社区、小杨社区“堰之有理·冬训大集市”乡村振兴示范点,供基层党员集中参观。处理好“线下集中学”和“线上日常学”的关系,拓宽“大家学”的渠道。将集中培训的会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各类理论武装线上平台相融合,培优建强站所志愿宣讲队,打造家门口的学习课堂;用好线上资源,提供理论学习移动课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人寻常百姓家”。对接好“实践站所”与“理论课堂”的共建,提升“大家学”的实效。充分用好共建资源,积极为理论大家、百姓名嘴宣传宣讲提供便利条件,探索冬训工作新模式,积累共建新经验,在推进共建中、做细做实中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成效。

  聚焦“三心”目标,推动冬训工作展现新成效。采取精神补钙、知行合一、打造阵地、擦亮品牌等方式持续推动创新,挖掘工作亮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检视自身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以“守初心”;基层社区进一步拓宽思路,依托网格服务群众机制,实现对网格内家庭住户和各类单位规范化管理,促进基层干部用眼观察、用脚走路、用心体会以“强信心”;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把为民服务、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冬训惠民惠企的主要抓手,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解难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以“暖民心”。

  加强“六化”引领,推动冬训工作实现新作为。此次冬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致力通过“长效化”“多样化”“规范化”“数字化”“专业化”“特色化”抓出成效。依托集体学习,坚持“会上+会下”双结合等方式让学习入脑入心,长效有力;积极探索学习宣讲新模式,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一批实训基地,通过“头雁领头讲、典型示范讲、文艺融合讲、基层人人讲”的形式实现“多样化”,深入基层打通冬训学习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形成“党政部门+社区组织+党员先锋”的“规范化”服务模式;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定期为党员干部推送党的创新理论、专题纪录片,让学习“数字化”;同时社区党委书记通过“理论+实际工作”的方式与党员们探讨交流,增强学习仪式感,强化党员使命感,实现冬训学习“专业化”;充分发挥小杨村等一批特色乡村、特色社区、优秀基层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特色化”冬训模式,将学习从“会上”转移到基层、红色教育基地等,将学习变为“现场”学、“情景”学。(赵胤鹏 钱昆)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