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诚邀游客春节期间畅游扬州

2023年01月17日 20:40:29 来源: 扬州市委宣传部

  为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生活,有效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旅游业回暖,根据扬州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扬州全市主要景点将在春节期间优惠开放。

  据悉,1月21日至27日期间,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茱萸湾、凤凰岛等所有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仪征市天乐湖旅游区、仪征市润德菲尔庄园、仪征市捺山地质公园、仪征市户外猩球山野度假乐园、宝应县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扬州梦幻之城、高邮市界首芦苇荡等民营景区优惠入园。

  此次,扬州面向游客放送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非国有景区实行优惠入园等“大礼包”,预计来扬游客量将大幅增长,对景区周边及相关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悉,交警部门已对市区部分热门旅游景区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了摸排,并协调开放了27个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泊位,在春节期间供外地游客车辆免费临时停放。

  对游客关心的人流高峰期间可能出现的一房难求、价格高涨的情况,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开圣表示,市发改委将重点做好酒店客房价格监测及信息公布,全面掌握重点酒店节日期间特别是出游高峰时段客房价格和预定率情况。目前已启动这项工作,相关信息将通过扬州发布、扬帆,以及市文广旅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和相关景区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引导游客多重选择、错峰出行。同时,市场监管局也将加强市场巡查巡视,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为了将好事办好,确保免费开放期间各景点游览秩序良好,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瘦西湖等景区的最大承载量,此次免费开放采取“免费不免票”、预约分流入园的措施,游客可以通过各景点微信官方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选择自己心仪的时间段进行预约。(王靖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