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三井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全面启动

2023年01月17日 20:35:47 来源: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16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谭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子晶主持会议。

  谭振华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提三点要求:讲信念讲宗旨,淬炼坚定的政治信仰,街道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诚践行者;担责任管队伍,扛起管党治党的重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定期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提醒教育,真正把“一班人”统领好、团结好、指挥好、调动好,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责不缩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自律正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一把手尤其要自律、守好标线、立好标尺、树好标杆,远离圈子,防止“围猎”,要严守政商交往的边界,恪守“亲清”正道,既坦荡真诚,又清白干净,要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决防止拒腐防变“堡垒”从内部被攻破。

  同时,谭振华带头开讲冬训第一课,对开展好冬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在落实规定动作中有亮点,要坚持“全面覆盖”和“精准滴灌”相结合,满足不同学习角色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要在营造氛围中出高招,要综合运用多种载体,坚持“线上+线下”齐推进、共发力,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把“面对面”变为“随身学”,为党员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要在扩大品牌效应中求突破,要充分发挥“井牌名嘴”等理论宣讲骨干作用,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且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理论宣讲样板课程;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求实效,各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下发的冬训文件要求,做实冬训工作的主要内容,党组织书记要亲自谋划部署,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蹲点领导要积极参加授课,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事创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

  王子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及早谋划2023年工作;统筹推进重点任务;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入局》。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及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井街道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起点,牢牢把握冬训工作的新内容系统,切实激发冬训工作的新活力,让党员冬训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有效抓手,为推动三井街道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李智娴 张悦)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