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以税授信”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2023年01月17日 17:57:21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

  为切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解决部分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注重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大力推广“税微E贷”服务品牌,利用税收大数据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再由当地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快速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发展、经济“升温”。截至目前,“税微E贷”共助132户纳税人获得信用贷款超1.37亿元。

  高邮市祥龙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面对疫情,该公司现金流趋紧,便主动向税务部门咨询“税微E贷”相关情况。高邮市税务局获悉后,根据企业需求向当地银行提供了该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帮助企业顺利获得了53万余元的“税微E贷”流动贷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没想到‘纳税信用’能换取‘银行信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近年来,高邮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从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资本市场等多个维度入手,构建企业经营状况数据模型,对企业出现的问题提供针对性支持。“‘银税互动’能让银行更了解企业,也能让真正的民营好企业更快得到帮助。”高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侯庭俊表示,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缓解资金之“渴”,高邮市税务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有需要的民营企业尽快提供纳税信用等级相关证明,减少企业自身需提供的材料,加速业务办理进程。高邮市恒辉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制造业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和协调下,仅用3天时间,就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获得了当地银行200万元信用贷款,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王舸)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