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2023年01月17日 18:51:08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近日来,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在辖区内营造“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的浓厚参军氛围。

  提前安排部署,当好“指挥员”。及时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区)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抓住春节期间大学生放假返乡的“黄金时间”,以2022年大学毕业生数据为基础,全面摸排毕业的适龄大学生,认真对照征兵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动员全覆盖、人员无遗漏,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细化宣传动员,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海报、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载体,广泛开展征兵社会宣传。各村(社区)结合重点工作下沉网格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与适龄青年和家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度解读征兵优惠政策、待遇享受、退役政策保障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积极性,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坚守纪律底线,当好“监督员”。为净化征兵风气,保证兵源质量,征兵过程中强化全程监督,严肃征兵纪律,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对象、敏感问题的监督,从报名、初检、县检、政审、定兵等多个环节做到阳光征兵、阳光操作,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坚决纠治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徐步忠 李林森)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