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新区蹄疾步稳谋发展

2023年01月17日 17:4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进入新一年,苏州高新区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完善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期,浒墅关经开区一批省、市重点项目赶工时,抢先机,为区域经济稳增长添后劲。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检验检测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旨在搭建一个在国内外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国际品牌认定和产品检验、鉴定、认证、测试平台机构,为打造长三角地区检验认证产业基地奠定基础。中软国际(苏州)软件开发及集成测试中心项目总投资24亿元,规划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中心及配套设施13万平方米,加快推动苏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占地498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是腾讯集团在长三角地区设立的首个数字产业基地,未来将建成区块链、智慧城市、AI相关高科技企业集群,预计可带动相关产业投资100亿元,形成相关生态经济年产值2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批项目带动性强、质效高、辐射广,有望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民生领域,苏州高新区聚焦健康关护,连续4年入围苏州市“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

  在近日举行的2022年度苏州市“立体关护·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评审会上,苏州高新区“童星守护”孤独症关爱行动获评示范项目,这是该区聚焦健康关护,继“第一时间救援”“正脊未来”“童新成长”后连续4年入围苏州市“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

  “童星守护”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建成苏州科技城医院及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公益筛查干预基地,累计为近200名儿童提供公益筛查及干预评估。苏州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链接社会资源,按专业化、社会化、项目化工作思路,持续推出更有特色的关护品牌,让青少年在苏州高新区健康成长,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贡献力量。”

  经济、民生一马当先,基层治理特色鲜明。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名单,苏州高新区通安镇达善社区达善花园好易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华山花园苏州置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榜。

  走进达善花园,干净整洁的环境、完善的设施、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人耳目一新。近年来,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邻聚”网格先锋服务队,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便民服务网。华山花园围绕空间探索服务内容及运营机制,鼓励、引导居民参与,形成“空间共享、服务共享、资源共享”模式,探索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达善社区还成立“消灭落地垃圾包”巡检队伍,实行“督查+自查”协同的垃圾分类监管溯查机制。华山花园依托社区架空层闲置空间较大优势,发挥基层居民自治作用,改造和利用架空层空间,一批亲子馆、协商馆等主题馆应运而生。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通过创标杆、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效应,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和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共建幸福和谐家园。(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