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胡明:发挥“四敢”激活力,提升消费立新功

2023年01月17日 17:21:43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

  省政协委员、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金陵饭店集团总经理胡明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又是一名经济战线的工作者,更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履职工作中展现风采,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凝心聚力谱写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完善高质量发展“路线表”。大家要以“四敢”为导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省属国资国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走在前、挑大梁、作贡献为主线,把金陵饭店集团的发展放在全省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按照省国资委《江苏省省属国资“十四五”发展“1+N”规划体系》和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对集团重大、长远、关键问题的研究,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破除不合理的制度性障碍,充分使用好“双百企业”改革工具箱,大胆试,大胆闯。从自身的行业赛道和发展规律出发,科学谋划下好三项制度改革“先手棋”,真抓实干苦练质量运营、数字科技“基本功”,精准发力打出市场化经营“组合拳”,将国企“敢干”干部的奖励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真正建立起来,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业、统筹兼顾、试点先行,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路线表”和“任务书”,做到集团“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

  明确智改数转“施工图”。金陵饭店集团是全国旅游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秉持业务创新、市场引导、灵活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提前用数字化的思维和视野进行了集团体系和文化的重构,助推了一批重大数字化成果的落地。集团自主研发的直销平台“尊享金陵”小程序年交易额超1亿元,集团荣获“2022中国数字化突破实践奖”。作为集团数字化变革的主要推动者,胡明结合本职工作,为本次大会精心准备了一份关于推动江苏旅游业“智改数转”的提案,建议江苏从组织开展技术服务、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引导金融贷款政策专项支持、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等方面高位推动、精准施策,让政策红利、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推动实体经济生产方式变革,彻底解决企业普遍存在“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的痼疾,释放“智改数转”对江苏旅游经济发展的叠加倍增作用。

  打赢扩大消费“攻坚战”。作为全国旅游业的一面旗帜,金陵饭店集团始终秉持创新发展、创优服务的理念,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为人民美好生活赋能。近年来,集团在预制菜产业发展上蹚出了一条新路,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建金陵食品技术研发中心,组织研发近20款预制菜产品,与盒马等商超和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建立合作,集团预制菜产业呈现高增长的蓬勃发展态势,集团上下对金陵预制菜的工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将江苏美食分享到全世界更加充满信心。(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