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兰青: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推进科教人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17日 18:51:54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兰青接受新华网专访。他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高质量推进科教人才强省建设”列入十大重点工作之一。这对高校来讲,既是极大的鼓舞,也是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更要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

  兰青表示,南京医科大学主动服务健康江苏建设,整体谋划附属医院发展蓝图,实施“一院一策”,着力打造特色专科和品牌学科,全面提升附属医院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高标准建设姑苏学院、常州医学中心、无锡医学中心、泰州医药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助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服务地方医疗卫生需求能力。主动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化与江宁区、鼓楼区属地合作,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依托全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健康研究院等平台,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围绕人才建设问题,兰青介绍,南京医科大学一直坚持党管人才,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及海外人才回流两个重要机遇期,做好人才建设总体规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同时,深入实施“五新”教学工程,加快构建一流本科医学教育新体系和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把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2023年,学校将继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用好现有人才,健全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多措并举完善人才服务机制,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厚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为推进科教人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兰青说。(文静 报道员:孙姝颖)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