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栖霞区举办“苏质贷(宁质小贷)”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2023年01月17日 16:56:54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建设质量强国的总体部署,落实省市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要求,健全覆盖质量、标准、品牌、认证等要素的融资增信体系,强化对企业质量改进、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知识产权等的金融服务供给,1月16日上午,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会同南京银行举办了栖霞区“苏质贷(宁质小贷)”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活动邀请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中共栖霞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昌标,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廖泽明,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李斌,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吴明出席会议,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车金楼、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徐玲一同出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栖霞区人民政府、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栖霞高新区管委会、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栖霞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车金楼在致辞中解读了“苏质贷”出台的背景意义,并且对切实落实好政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畅通沟通机制,形成推进合力;二是锚定任务目标,压实推进责任;三是注重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车金楼指出,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质量小站”一站式服务站点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作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打通融资信息壁垒,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获得精准滴灌,持续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徐玲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南京本土的城市商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发扬创新实干精神,全力护好“小微盘”。“苏质贷”产品推出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响应,一方面,对接栖霞区市场监管局,精准了解区内质量发展成绩突出的优质企业客户;另一方面,结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项目,优化产品供给,提供更加务实的服务。今天,南京银行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政银将建立起更加协调、顺畅、密切的合作关系,南京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自身金融平台优势和品牌效应,综合运用贷款、结算、资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方案,更好地携手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及高新园区,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进行了“苏质贷”金融产品路演,产品经理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各类产品针对的客户群体及授信额度,使参会企业对产品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下一步根据企业实际选择产品提供了依据。

  会上,南京银行紫东中心行与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4家企业签署了“苏质贷”合作意向书。南京银行在栖霞区“苏质贷”首家落地企业代表和现场签约企业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了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在企业质量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帮助,为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他们表示,企业将在政府帮助下,秉承企业使命,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产业结构,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最美新栖霞作出贡献。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在致辞中肯定了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和南京银行在推行“苏质贷”(宁质小贷)政策方面的工作,希望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与南京银行密切协同,为区内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输血”。

  会议最后,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栖霞区以及南京银行共同点亮启动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也开启了栖霞区政银合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许小兵 杨红超)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