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区张甸镇:助推基层善治 闪耀银发光辉

2023年01月17日 16:10:28 来源: 泰州姜堰区张甸镇

  为进一步激励离退休老干部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泰州姜堰区张甸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多措并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实现银辉闪耀促发展,赋能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的美好画面。

  当好政策宣传员。张甸镇充分利用老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政策方针理解透、知群众懂群众等优势,积极组建“银发生辉”宣讲队,围绕法治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组织老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让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2022年,累计向27个村(居)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当好基层协调员。张甸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充分发挥老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把老干部充实到矛盾调解的队伍中,老干部们通过“串家门、知家事、解家难”的“家访”方式,帮助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协调化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2022年以来,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36起,调解成功率超过97%。

  当好服务联络员。根据离退休干部个人特长和原工作特点,组织10余名老干部挂钩服务村居、企业、困难家庭及创业大户,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民情恳谈等活动。聘请8名离退休老干部为“银发先锋”,积极担任银发路长、河长,实行“一周一巡查,一旬一交流,一季一总结”工作机制,为打造河清、路净、村美贡献银发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张甸镇离退休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彰显银发担当。下一步,张甸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将持续开展银发助力基层治理活动,让老干部们在助推张甸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银发光辉。(叶沐熔 祝钰)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