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泰州出台春节期间惠企稳岗十条措施

2023年01月17日 16:10: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泰州市政府近日发布《泰州市2023年春节期间惠企稳岗十条措施》的通知,提出支持各类企业满产多销、稳岗扩岗,为外地留岗员工置办年货,送上“过年大礼包”,发放防疫物资。

  通知要求,支持各类企业满产多销。对2023年一季度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5%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销售总量贡献度分档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不停工的江苏省重大项目、泰州市“三比一提升”项目,按照现场施工人数,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鼓励企业对春节期间在岗工作的外地员工,在发放加班工资的基础上,给予每人每天一定标准的“留泰员工在岗补贴”。

  泰州还将组织开展“就在泰州·业成幸福”专项招聘活动,免费为企业发布用工需求,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余缺调剂,共享用工。春节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外地务工人员到当地就业,可享受一次性就业服务补贴。

  为加大稳岗扩岗力度,泰州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扩岗补助。

  泰州还将开展“泰享消费·惠购泰州”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发放1000万元汽车、零售、餐饮等消费补贴。外地员工春节假期期间留在泰州满7天,可按照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享受消费补贴。

  春节期间,泰州市、区属国有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将免费开放,并鼓励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提供流量礼包等通信服务。

  为精准高效保障企业运营,泰州要求,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电力保供“白名单”,确保企业水、电、煤、油、气、通信等生产要素平稳有序供给,维护关键产业链、供应链和生活物资等物流畅通。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泰州还将指导企业合理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落实工资、津贴、休假等待遇保障,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动态清零,并组织系列关爱暖心行动,倡导企业为外地留岗员工置办年货,送上“暖心年夜饭”“过年大礼包”,发放“防疫包”。(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