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开展“清风赋能”廉洁文化建设

2023年01月17日 16:08:21 来源: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

  “这次走进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给我很大的震撼,让我近距离接受了纪法教育的洗礼。”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职杨新宇说。近年来,公司纪委开展“清风赋能”廉洁文化建设,通过“立体化”执纪、“全覆盖”监督、“沉浸式”教育三个维度,从“贯通联动各种监督力量、提升主动发现问题本领、有效防控各种经营风险”三个方向有效提升公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质效,提升品牌建设成效,更好保障公司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重承载,夯实基层基础

  镇江公司始终以省公司纪委决策部署为引领,承载要求,健全机制,筑牢基础。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完善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通过沉浸式教育,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和渗透力。二是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健全目标管理机制、资源整合机制、监督保障机制和激励表彰机制,制定“清风润镇电,‘四力’赋正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强化执行力建设和工作过程管理,扎实有效抓好实施,形成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考评的工作格局。三是面向全员,凝聚人心。以员工满意度作为检验宣教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健全需求反馈机制,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牢牢抓住“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个关键,发挥正面教育引领和反面教育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崇廉拒腐意识。

  强执行,推进活动落实

  有效通过阵地、新媒体、宣教平台等载体,将上级要求转化为自身工作实践。一是因地制宜,丰富载体。结合镇江公司篆刻特色文化,选择适宜地点打造“一厅一廊一室”镇电廉洁文化阵地。将廉洁文化“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积极构建集会议、培训、宣教、成果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廉洁文化空间,为进一步延展省公司“苏电清风”品牌内涵贡献镇电经验。二是制定措施,协同统筹。建立分层组织、上下联动、横向交流、内外结合的工作机制。各基层纪委围绕“四季”主题活动内容编制活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强化动态管理、阶段评估和基层评价,确保方案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聚焦公司改革发展大事、要事,在常态工作中寻找亮点、寻求突破,有效提升“四季”主题活动的品位。注重活动风格和教育形式的网络化、平民化,以轻量化、小篇幅的报道为主体,以图片、视频等为补充,加强活动亮点、典型经验等在中央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度。

  显成效,打造小微精品

  致力打造精品项目,以点带面,促进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切实落地。一是充实“四季活动”内容。开展职工廉洁文化作品征集,面向基层征集廉洁文化主题作品65件,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线上线下展览,引导职工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走进市人民法院,旁听受贿案件公开审理,以典型案例作为“学习教材”,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二是拓展“印言廉洁”内涵。创作“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四支队伍”“家风家教”等专业主题篆刻作品,用印章印蜕言说镇电纪检“四季”工作主线。三是塑造“镇正清风”品牌。拍摄“镇正清风”系列宣教微视频,分类制作廉洁提醒、警示教育、总结回顾等内容,通过公众号、楼宇电视等多渠道传播廉洁正能量。围绕供电服务领域典型案例,联合营销部开展“‘镇正清风’半月谈——供电服务领域”典型案例微廉课活动,持续推动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王振业)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