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下蜀村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童心 我在文明实践站过大年”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16:04:19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为关爱未成年人假期成长,近日,句容市下蜀镇下蜀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情暖童心 我在文明实践站过大年”系列活动,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用“心”呵护,促进未成年人更好地成长。

  情暖童心“关爱消防 珍爱生命”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大家介绍消防安全知识,过年期间没有大人的陪护禁止自行燃放烟花炮仗,以及发生火灾要怎么办,灭火器的使用,并提供现场体验和教育,使安全知识更直观化、实物化,通过实验,大家感受事故发生的过程和后果。

  情暖童心“科学小实验”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展示了趣味科学小实验,实验犹如惊喜的“小魔术”,实验成功的孩子们开心地大笑起来,科学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兴趣,引导孩子们在探索自然原理的过程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为激发未成人的阅读兴趣、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下蜀村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精心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阅读,有的在和同伴分享书中的乐趣和奥妙,有的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孩子们还和志愿者一起进行集中阅读,并交流读书心得。通过开展阅读,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勉励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心灵,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享受快乐。

  下一步,下蜀村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推进关爱未成年人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常态化服务社区未成年人儿童的团属阵地,通过组织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辖区内未成年人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杨昌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