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江苏农水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1月17日 16:01:56 来源: 江苏农水集团

  1月16日下午,江苏农水集团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警示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人员参加。

  在年关岁尾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大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党员干部职工的务实举措,旨在引导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集中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面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会议深入剖析了不同类型的违纪违法案件、“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以案为鉴、借案反思,汲取教训、对照警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变成“预防针”。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玉堂传达了近期开展的姜堰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他强调,要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坚定信仰、永葆本色;要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要,忠于职守、廉洁奉公;要涵养自律自省清风正气,心存敬畏、谨言慎行。

  国企工程项目多、涉及资金量大,也是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领域。沈玉堂提醒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和自查自省,并就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衷心、锻炼过硬品质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集团全员要牢记“身边的教训”,清醒认识腐败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牢牢守住礼与贿、情与法的边界,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集团上下要将“十条禁令”落到实处,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守住守牢风险底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做到不越权、不违规、有原则。

  三是2023年,集团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体员工清白做事,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投身于公司发展,共同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公司总经理游斌作出三点提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钟长鸣;深刻对照反思,坚持刀刃向内,时刻自我警醒;落实责任意识,做好防范教育,时刻约束加压。(陈慧梅 张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