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缤纷的冬日|“卯兔迎春,国潮拾趣”冬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01月17日 15:48:55 来源: 江宁街道

  为丰富南京江宁街道辖区内青少年的寒假文化生活,培养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

  1月13日,“卯兔迎春,国潮拾趣”冬令营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为期三日的冬令营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寻找“年味碎片”,制作“年俗手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张张拓印好的“福”字、一幅幅糖画和一个个醒狮灯笼制作完成,小朋友们把亲手制作的“年味”带回家,同时也带去了对新春的祝福。

  冬令营的活动主题设置围绕着“知年俗•拓印福字”“享年味•糖画体验”“寻年趣•醒狮送福”三个主题开展。“知年俗•拓印福字”,志愿者以南京年俗作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掸尘扫地、熬年守岁、请灶王爷等本土习俗;“享年味•糖画体验”,志愿者讲解年俗糖画的历史、来源,小朋友们结合江宁街道长江江豚的特色形象进行传统糖画体验;“寻年趣•醒狮送福”,在了解了醒狮的来源与文化后,生动活泼的醒狮在小朋友们的手中逐一呈现。

  通过本次“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年俗年味”,进一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和内涵,引导青少年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袁珠)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