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三下乡”暨志愿服务大集市火热“开集”

2023年01月17日 15:52:35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2023年泰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在河失镇法治广场火热“开集”,活动围绕“文明实践在身边”主题,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群众集中送服务、送温暖、送文化、送实惠、送健康,赢得了百姓的点赞。

  把准“需求导向”,服务群众“贴心”。活动现场,30余名农业、科技、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专家和志愿者摆起展板,形成一条“文明宣传”长廊,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进行科技助农、统战政策、就业创业、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将惠民利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组织“银杏深处是家乡·同心圆梦”活动,镇义工队和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向少数民族学生赠书助学,引导学生们在阅读中提升精神境界,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

  探索“融合之道”,志愿服务“暖心”。每年“三下乡”,文化活动最为吸睛。舞蹈《花开盛世》、打鼓说唱《奋进泰兴再扬帆》、小品《一幅墨莲图》等精彩节目在舞台轮番上演,台下的观众们或屏神凝气、或拍掌叫好,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同时,聚焦群众所需同步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咨询、普法宣传以及现场书写送春联、福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温暖的人文关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彰显“学习热情”,寓教于乐“舒心”。开展“冬训有‘理’志愿同行”活动,镇老干部支部组织“银发”宣讲团、党外人士代表携手“河你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队、河失镇带领组织“河苗”青年志愿者,向不同受众分别开展理论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服务”的“志愿服务大集市”形式,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宣讲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理论宣讲融入百姓生活。“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及时听到了党的声音,还得到了实惠,很有意义,我们都喜欢。”河失镇失迷巷社区居民王国林说。

  “河失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化资源整合、打造特色品牌、提高群众参与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河失镇党委书记李卉说。(刘红霞 叶楠 郭娇艳)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