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7日 13:25:49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司职工发生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特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该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酒驾之殇》,看后使人震动,发人深省,给人心灵洗礼,时至今日,在这样一个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的大背景下,仍然有许多人存在侥幸心理,不顾自身和他人生命和家庭的安危。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警示片中揽镜自照、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执政为民。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制意识。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党纪政纪条例,进一步增强自身法制观念。二是要认清危害,算好得失大帐。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算好家庭帐、经济账、政治帐,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是遵章守纪,克服侥幸心理。少数侥幸心理是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是产生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的最主要原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坚守法律、纪律“底线”,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四是转变作风,严守自律规定。要从思想上、行为上真正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程度,要切实转变当前不良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清廉形象。

    建立酒驾治理长效机制刻不容缓,该公司持续加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加大对酒驾危害性的宣传,狠抓源头管理,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建立监督举报制度,发动公司全员参与其中,建立举报、监督机制,发挥监督职责,督促落实私家车以及单位用车驾驶员坚决做到规范驾驶、文明驾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形成人人监督、人人劝阻、人人管理的氛围,切实增强公司全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示警、议案为戒、以案促改,深刻吸取教训,只有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道德意识,才能真正养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刘明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