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廉政教育

2023年01月17日 10:01:01 来源: 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纪委聚焦纪检委员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反面警示与正面引导相结合,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途径,持续增强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

    梳理汇总网省公司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围绕本年度查处的身边案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在各相关支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支部集中观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组织庭审现场旁听,“零距离”放大震慑力

    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现场旁听,集中旁听受贿案庭审,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的方式,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教育活教材,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引领作用,以大家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用真实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营造了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的法治和廉政氛围。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坚持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聚焦岗位廉政风险,根据被谈话人岗位职责,由公司纪委书记与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确保任前谈话全覆盖,使党员干部从走上岗位起就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做到廉洁自律。

    深化“读书思廉”活动,激发“践廉”内生力

    拓展“读书思廉”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在全公司营造“读廉、思廉、践廉”的良好氛围,培育“不想腐”的行为自觉。组织公司中层领导干部亲属撰写廉政家书,引导领导干部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好家庭“廉政关”。(丁翔 吴启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