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征程上拿出新作为 省领导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1月17日 07:32:2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 新征程上拿出新作为

  1月15日-16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领导沈莹、张爱军、韩立明、惠建林、曹路宝、刘建洋、储永宏、马欣、李小敏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在参加南通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各项部署,总结成绩客观,目标务实具体,政策措施精准,彰显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中心聚集、为大局服务,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南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并点赞的城市,踏上现代化新征程,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新机遇,进一步集聚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展现发展新气象,努力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展现南通担当。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参加淮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嘱托和期望,高度符合江苏发展实际。五年发展克服了多重压力,成绩亮丽、成就厚重,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强信心、重实干,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高举旗帜、守正创新,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当前要重点围绕推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政策实施、民生工作、社会稳定等,切实发挥好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作用。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参加南京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委部署要求,是一个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勇担使命、彰显初心的好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充分展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铿锵步伐;对未来五年的谋划,充分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生动图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充分彰显了“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新的一年,南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营造敢拼敢干、敢为善为的浓厚氛围,全力拼创新比突破、拼经济比贡献、拼招商比成效、拼项目比进度、拼服务比环境,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省添彩。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参加宿迁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回顾,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近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接连不断的疫情冲击,江苏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现实图景,体现了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我们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苏州团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提振士气、鼓舞人心。这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符合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苏州将认真贯彻好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省两会精神,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上树立更高目标,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上构建发展新格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厚植竞争优势,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上确立自身定位,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巩固先导地位,在守护城市本底上深化创新探索,在实现共同富裕上打造标杆示范,在激发“四敢”精神上率先见行见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在参加徐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工作成效,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科学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谋划未来,报告都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徐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综合治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在参加连云港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是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是一份催人奋进的任务书,也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施工图,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极不寻常,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扛起了“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这很不容易。连云港要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打好产业牌,走好开放路,念好“山海经”,用好“敢”字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在参加淮安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精准,工作部署务实清晰,是一个符合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意愿的好报告。要按照信长星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必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开辟江苏发展的新境界”要求和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力以赴稳经济、坚持凝心聚力谋创新、坚持绿色低碳促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坚持底线思维保安全,勠力同心、苦干实干敢干,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参加常州团审议时说,信长星书记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给人以深刻的启迪,给人以奋进的力量,是新的一年向全省发出的动员令。我们要闻令而动,奋力起跑。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视野宽、目标明、思路清、举措实、落点准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有效的组织、有力的举措、有为的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困难中承压前行、在克难中整体向好,交出了一份有内涵、有亮点、有分量的成绩单。建议更加重视实体经济,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尤其要更加重视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加力科技创新,在相互融合中开辟江苏经济发展的新境界。(林元沁 顾星欣 王梦然 杨频萍 白雪 陈月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