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多举措并行 促廉心生根

2023年01月16日 19:41:47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须秉持的政治操守、坚守的做人底线、敢于担当的底气根基。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通过多项举措,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质效,推动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多层面监督,强化纪律责任。依托公司纪委监督为主轮、党支部监督为“小齿轮”的“双轮驱动”监督模式,结合日常监督、上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业务流程的风险点、监督过程的薄弱点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强化执纪问责,对存在问题的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

  多元化活动,提升清廉氛围。“以案促廉”,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无锡三新公司基层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思廉日”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洁专题片及深入剖析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让员工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网络倡廉”,定期在供电所群中转发《清源》等公众号相关廉政动态、典型案例信息,让廉政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每天的“必修课”。“画廉话廉”,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谋划以莲文化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征收活动,让广大员工通过画莲花、话廉洁,树立“莲”洁品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多方向探索,推进廉洁建设。坚持知行合一,由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开展廉洁班组微讲堂、监督类班组质量奖,为供电所定制清廉教育、廉洁监督清单、修订负面行为清单,“一对一”“点对点”开展监督,推进监督关口不断前移聚焦提升供服领域“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水平。

  下阶段,公司纪委将持续落实推动“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在基层落地实践,不断压实各类监督主体责任,前移监督探头,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公司发展做好坚强纪律保障。(卢晓妍)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