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临江新区举办新春全民阅读活动

2023年01月16日 18:06:20 来源: 海门临江新区

  为提高广大群众阅读参与度、提升文化素养,近日,海门临江新区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文艺演出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今年,海门临江新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关爱农村群众阅读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的精神为主要内容,着力补齐基层公共阅读服务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现场,一支《盛世举金杯》开场舞拉开了春风行动的序幕。戏曲表演唱《江海书香》歌颂了江海人民生活条件蒸蒸日上,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随着经济文化建设发展,共同迎接小康未来的美好景象。

  翰墨飘香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祝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海门临江新区稻香村农家书屋“稻花香里说丰年——春联知多少”主题阅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中国年俗绘本》学习春节习俗,同时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春联的起源与发展,春联的主要作用,春联写作的基本要求,春联的书写与张贴等内容,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随后,通过书法教师及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导,孩子们尝试写了春联。随着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春联书写完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下一步,海门临江新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依托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更有品质、更具活力、更有内涵、更受欢迎的阅读活动,充分展现广大群众的读书传统和阅读风采,让阅读活动惠及更多群众,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载体。(宋文华)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