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齐心协力 治气攻坚,镇江市生态环境局专程致谢友好减排先进单位

2023年01月16日 18:00:55 来源: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

  1月16日上午,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成杰一行走访慰问了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和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现场颁发了先进单位奖牌,肯定了企业在稳定达标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开展深度减排,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

  2022年,镇江市PM2.5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8%,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一季度,各重点企业积极响应镇江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挖掘治污潜力,严格执行友好协商减排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显著下降,为全市空气质量实现改善作出贡献。

  据介绍,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通过优化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开展全负荷深度脱硝改造,采购优质低硫煤等措施,二至四季度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平均浓度较一季度下降30%以上,9月起通过合理安排机组检修,全力支持科学有序深度减排,彰显了央企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投入8000余万元,率先完成全部生产线SCR脱硝改造,实施氮氧化物深度治理,稳定运行后排放浓度压降40%左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充分履行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

  过去的一年,镇江全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与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3年,镇江市大气办、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方法,突出暖心服务、真帮实扶,助企纾困解难、减轻负担,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与企业一起齐心协力推进减污降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媛 解鑫)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