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市邗江区赵庄村:冬训蓄力正当时,学味浓浓迎新春

2023年01月16日 17:39:46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赵庄村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扬州市邗江区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近日,赵庄村开展了“冬训蓄力正当时,学味浓浓迎新春”主题活动,创新将党员冬训新元素融入传统节日中,让党员群众在享受冬训理论大餐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学味浓浓的新春佳节。

  走进冬训微课堂,该村党总支书记正在为党员群众进行理论宣讲。他运用生动的话语和具体的案例把理论讲活、讲生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为切实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今年,赵庄村还创新开设“书屋课堂”、“实境课堂”、“云课堂”等“微课堂”形式,借助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教育站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文明乡风建设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交流研讨、比赛比拼,注重化“大讲堂”为“微课堂”,阶梯性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能力,形成以会代训,以学促干的新局面,着力提高冬训感染力。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忙着贴福、贴春联,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活动现场,书法家题写对联、福字,楷书、篆书等字体各异,有的笔力遒劲,有的笔法温婉,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和福字,很快随笔而出、一气呵成。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福字给腊月增添了不少的年味。灯谜的谜面涵盖普法知识等内容,充满理论养分又不失趣味欢乐,寓学于乐、寓教于答,这里俨然成了党员冬训的生动课堂。

  “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在当时的士大夫中备受欢迎,这种娱乐本身可以修身养性,并有健身效果……”趣味投壶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的笑声、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欢乐气氛高涨。期间,党员们参与积极性高,积极寻找角度,稳心态,瞄准壶投射。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文人雅士的礼仪风貌,相互加油打气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

  此次冬训活动,突出了传承中华文化内涵的基调引导党员和群众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出“和谐、和睦、团结”的浓厚节日气氛,同时坚持创新为要,以实招求实效,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冬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冬训工作实际成效。(徐慧)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