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三里井社区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2023年01月16日 17:38:25 来源: 句容开发区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近日,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三里井社区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社区工作者以网格为单位,对居民楼及商户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包家巷村的群租房展开安全排查,包括群租房内紧急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安全出口是否停放车辆,消防车通道是否被私家车占用,电动车楼道内充电以及私拉电线,电动车“违规进楼”、“飞线充电”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对摸排发现的问题,社区联合派出所逐一进行整治整改。经过多日努力,社区已对包家巷内68户群租房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57户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安全无小事,预防是关键。通过此次节前排查,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对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普遍性问题,盯紧抓牢、及时消除,坚决防止出现新的安全隐患。三里井社区将不断加大对辖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深入摸排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辖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有效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陈蓓蓉)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