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为“爱心江医·健康全民”志愿服务团队点赞

2023年01月16日 17:34:53 来源: 江苏大学

  一支服务有温度、心中有情怀、干事有力量的志愿者团队注定是与众不同的。这个寒假,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活跃着这样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各个窗口引导患者按1米线排队;他们在门诊、产科、B超室等诊室为老人、孕妇、小孩提供帮助……他们是来自江苏大学医学院“爱心江医·健康全民”志愿服务团队的00后医学生。

  冬季本身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近期医院就诊压力激增,与日俱增的工作量,让医护人员更加忙碌。自1月9日起,“爱心江医·健康全民”团队的志愿者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导医导诊、陪诊陪护、健康宣教等服务。一身“红马甲”,犹如一簇簇跳动的火焰,成为医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小姑娘,你能帮我看看血常规报告要怎么取吗?”志愿者陈嘉刚到岗位就遇到了前来寻求帮助的老奶奶,她不好意思地从包里拿出厚厚一叠单子交给志愿者,里面包括挂号单、缴费单、检查申请单、取药单。在帮助老人打印好检查报告后,志愿者主动将她的各类凭据整理好,并贴心地引导其前往相应科室复诊。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故事,在志愿者们身上发生过很多。有时他们会帮助独立带孩子看病的妈妈寻找就医凭证,有时他们会暂时充当起视力和听力残障人士的眼睛和耳朵……事情不算大,但是对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志愿者们关键时刻就是他们心中的“救星”。

  志愿者朱睿奇表示,现在医院有很多自助设备,就医流程也有相应的变化,在每天服务过程中,会遇到许多老年人、残障人士、孕妇、儿童等群体,他们面对繁多冗杂的信息和先进的机器常常感到不知所措,是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同时还能发挥我的医学专业特长,我觉得我们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

  据悉,江苏大学医学院“爱心江医·健康全民”志愿服务团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凭借自身专业优势联合医院、社区、养老院及学校等地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累计招募志愿者4000多人次,已有超10万人从中获益,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万小时。今后,团队将持续以爱心帮助患者,以专业传播知识,助力建立完善的健康教育体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万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8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