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便仓镇:护“苗”送温暖 情系千万家

2023年01月16日 17:35:54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政府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全面落实关爱留守儿童的多项举措,确保留守儿童安全温暖越冬、祥和快乐过节,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便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护苗送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还邀请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好人”、便仓镇关工委主任张奇芬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他们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之情,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团结互助,力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在青少年中使用率较高,儿童对不良信息的甄别能力较弱,为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本次活动还通过播放反诈视频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普法教育。

  盐城市亭湖区政协委员、鹤翔警务站民警周亚婷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假期安全进行授课。亭湖区卫健委“我与家人共成长”心理团辅主讲人吕雅琪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心理团辅课,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拥抱生活。“中国好人”、盐城市百姓名嘴、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副主任刘婵,为现场群众带去了接地气的文明宣讲。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和参与者。最后,刘婵还向孩子们推荐了阅读书单,并赠送了优秀图书,引导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及非法出版物,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便仓镇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开展“护苗行动·绿书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校园图书馆的阵地作用,让青少年深刻领会“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道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吕宁 张蔷 王金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8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