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巨幅春联亮相云龙山 兔瀚挥春邀您赏联贺新年

2023年01月16日 16:53:36 来源: 中国银行徐州分行

    近年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中国银行江苏各地连续举办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让文化与地标融合,传统与现代交织。在徐州,连续举办六届的城门挂春联活动让登云龙山、观彭城景、赏年味联成了市民贺岁的新选择。2023年农历小年前夕,巨幅春联再次亮相徐州云龙山,吸引众多市民来打卡赏联,感受浓浓年味。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徐州市泉山区委宣传部、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并得到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特别支持。

    “兔瀚挥春,泉带梅香亭放鹤;鸿图开卷,山腾云气势骧龙。”悬挂在云龙山西门的癸卯年楹联从上千幅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由楹联爱好者吴成伟撰写,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亚题联。中国银行徐州分行代表、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代表、书法家代表现场揭开春联的“红盖头”。

    “春联寄托着百姓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而书法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大象征,能在登山的同时欣赏贺岁春联是一种文化享受。”市民李先生一家在云龙山下与春联同框合影。

    象征新春祝福的春联在云龙山下,也在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领到包含春联、福字、窗花的新春福袋,寓意吉祥的春联从大城门到小家门,年味伴着欢笑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徐州分行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和提供优质服务,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始终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祝全市人民新春吉祥,万事如意。”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永飙表示,徐州分行将在新的一年里,践行新理念、激活新动能、拼出新作为,全面助力徐州高质量打造区域中心,为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金融力量。(中行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