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下蜀镇:开展“缤纷的冬日”志愿服务 关爱未成年人

2023年01月16日 16:40:56 来源: 句容市下蜀镇

  为切实丰富未成年人在寒假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拓展兴趣爱好,近日,句容市下蜀镇组织开展2023年“缤纷冬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活动,让孩子们“乐有所学、学有所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有意义的假期。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插花技巧、花束装饰与春节造型设计等方面美学知识,小朋友们听得入神,看得仔细,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剪纸活动中,杨昌伟老师向小朋友讲述了剪纸的由来和历史,并现场演示了剪纸的过程,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制作出有寓意的剪纸作品。

  小小的剪纸作品不仅寄托了孩子们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更传承和弘扬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实践操作中了解文化知识,提升文化自信。

  在彩绘环节,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向活动捐赠了该公司生产的水泥模具,包括玉兔等各种小动物造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十二生肖的故事,以及模具着色的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引导和鼓励小朋友们自由创作。

  下一步,下蜀镇将继续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健康成长,同时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文明之花在下蜀大地处处绽放。(杨婕)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