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文旅迎新春 徐州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措施30多项

2023年01月16日 16:30:41 来源: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文化旅游需求,1月15日上午,“国潮汉风中国年”活动暨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在回龙窝国潮汉风馆门前广场启动。

  “老师,请帮我写一幅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将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春联送到市民手中。汉乐表演《迎新春》、送春联、年货市集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参与,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安排了明制汉婚典礼和非遗文创展示等,现场喜庆祥和,年味十足。

  本次活动主题为“国潮汉风中国年 快哉徐州迎新春”,开展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28日。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培育“国潮汉风”文化品牌和“快哉徐州”城市品牌,继续打响“国潮汉风·夜彭城”文旅夜间消费品牌,同时提振文旅消费信心,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活动现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国潮汉风中国年”活动信息和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惠民措施,徐州乐园、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九顶山野生动物园进行了现场活动推介。苏州高新(徐州)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刘赛表示,徐州乐园希望能够通过创新消费场景,增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文旅供给的质量水平,发挥文旅消费的叠加乘数效应,既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也从供给方面促进文旅产业的回暖。

  据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旅游推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全市十一个县(市、区)的各文化场馆、景点景区、消费场所,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文旅活动,涵盖文化活动、非遗研学、旅游出行三大板块,囊括了游览观光、年货大集、民俗展览、花灯游园、文艺演出、休闲娱乐等形式,举办的各类文旅活动共有650余项,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场景、不同时间的多元文旅消费需求,堪称节日盛宴、文旅大餐。

  本次活动共选出76项重点文化旅游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推荐。其中,市民可到徐州市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徐州书画院)参观首届迎新春徐州非遗烙画艺术作品展,以木板烙画与葫芦烙画为主要展示内容,是一项别具特色的传统工艺;徐州博物馆的汉风华采——徐州北洞山楚王墓出土彩绘陶俑展,通过【俑·来】、【俑·现】、【俑·韵】、【俑·复】四个单元,解读徐州汉代物质文化遗存中较为精彩的代表陶俑;喜欢戏曲音乐的朋友还可以关注国潮汉风馆的汉乐华章春节专场、云龙湖曲艺茶馆的现代梆子小戏、古装戏,以及徐州文化馆的江苏柳琴戏新春专场演出。其他县区也为广大游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民俗活动,例如沛县国潮汉风文化艺术节、睢宁元宵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邳州艾山新春文化旅游节、新沂的游马陵、逛窑湾-享心怡年味活动、铜山吕梁水街年货大集等。

  让利于民,惠及大众。为使广大市民游客更好的畅游徐州,本次活动发布了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惠民措施30多项,包括发放免费消费券、打折优惠、整体促销和特定时间段、特定消费群体优惠等措施。其中,为感谢广大医护人员为守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安定做出的重大贡献,徐州乐园发布了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政策,在1月14日至2月28日新春灯会期间,免费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开放。此外,包括云龙湖5A景区在内的全市43个A级景区将免费开放。(段汝林)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8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