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冬训联盟办集市 瑞兔呈祥迎新春

2023年01月16日 16:21:5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卯兔迎春,万象更新。在“我们的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结合基层党员冬训,1月15日,在泰州市姜堰区凤凰文化广场,由北街社区、河南社区等10家社区组建的罗塘街道“志愿”联盟开展“小集市 大公益 瑞兔呈祥迎新春”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志愿服务”我来帮。“爷爷,您的血压没问题,这两天天冷,要注意保暖。”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在为居民量血压。虽然还下着小雪,但志愿服务大集市现场却热闹非凡,每个摊位前都站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提供配钥匙、清洗眼镜、牙齿保健、义剪、政策宣讲、新春送对联等便民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的志愿服务。西桥社区、北街社区的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送福字,闻墨而来的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挑选不同的春联,捧着这些春联,各个笑意盈盈,爱不释手。

  “新春游园”我来逛。“哇,我套中了一个杯子,太开心了!”为营造欢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春游园会,本次游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为主,包括剪窗花、投壶、运乒乓球、猜字谜、报纸运球、套圈等,现场居民依次参加各项小游戏,完成小游戏后即可获得一份春节大礼包及新春祝福。小朋友、老年人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笑声不断,老少其乐融融,可谓“年味”十足。同时,穿插主题文化巡展,以新颖的形式把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

  “击鼓传花”我来答。活动现场设置了“小罗之星”知识竞赛,采取“击鼓传花”的方式开展,音乐声响起大家打着节拍欢快地传着“花”,鼓声停止“花落谁家”。“传我这,传我这……”现场沸腾了大家争着抢花,就像是要抢到了好彩头一样。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竞赛,还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多元化志愿服务大集市,加强了与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罗塘街道将继续发挥“联盟”作用,结合重大节日举办各种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陈颖)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