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射阳残联:冬训“年理”送起来 残障人士乐开怀

2023年01月16日 16:17:11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

  1月15日,盐城市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了“新年春联红,助残祝福浓”书写春联赠送残障人士活动暨冬训年“理”发放启动仪式,来自该县残联机关的工作人员、县残疾人五大协会办公室和聋人协会部分人员,以及县助残会部分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在活动现场,该县兴桥镇爱好书法的残障人士丁爱东、刘正军挥毫泼墨,书写了“学思践悟新思想春风化雨,强富美高新射阳旭日东升”等一幅幅红色对联,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残障人士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尽显笔尖上的“年味儿”。一幅幅春联跃然纸上,传递美好祝愿。一张张“福”字新鲜出炉,增添吉祥瑞气。李国霞、董友芳、费如梅等残障人士或围在书法者身旁静观书写,或驻足细品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着心仪对联。“此次活动共书写300余幅春联及‘福’字作品,我们准备近日去慰问困难群众时送给他们,为他们送去压岁钱的同时也送去文化年‘理’。”该县助残会专职志愿者杨晶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笑呵呵地说。

  一本本红色书籍、一份份冬训对联在严严冬日给射阳县残障人士送上了一份文化温暖。“县残联为我送来了一本红色书籍,这份年‘理’特别好!今年春节,我计划不出远门,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再写几篇学习心得交到学校。”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县聋人协会主席祁兆龙,拿到冬训年“理”后喜不自胜。“火红的对联给人美的熏陶、美的享受和美的滋润,也渲染了浓浓的年味儿。将红色书籍赠送给残障人士颇具意义,让残障人士享受阅读的乐趣,欢度一个有意义的书香兔年。”该县残联五大协会办公室主任唐浩说。

  据射阳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倪剑介绍,县残联组织开展“带一本红色书籍回家过年”活动,旨在营造“书香残联”的阅读氛围,鼓励广大残障人士“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让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宝贵财富,凝聚力量。”(沈建标 张建忠 金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