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岁末敲警钟 廉洁迎新春

2023年01月16日 15:55:26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多举措,扎实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召开一场以案促改警示会。召开全镇党员干部的节前廉政教育大会,学习作风建设系列文件、观看春节期间违反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强调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敲醒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洁过节的思想警钟。

  签订一份廉洁过节律承诺书。组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门单位负责人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郑重作出有关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党纪条例,率先垂范,廉洁过节的承诺,为全镇党员干部“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一次分层级约谈提醒。开展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村居、部门单位负责人,村居、部门单位负责人对一般工作人员的分层分级节前廉政约谈提醒,谈话对象实现全镇党员干部全覆盖,层层传导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崇廉尚廉节日氛围。

  开展一轮节前集中监督检查。抽调人员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就节前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纪问题,及时跟进问责处理,确保风清气正过新年。(黄海 蔡伟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8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