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五老村街道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2023年01月16日 14:52:50 来源: 五老村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新期待,1月10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文化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南京市地书协会来街道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将浓浓祝福提前送到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辖区退役军人和居民身边,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增添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南京市地书协会书法家与街道书法爱好者将祝福凝于笔尖、展于纸面,“平安如意前日好 人顺家和万事兴”“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一副副用心挑选的吉祥话游溢于墨香红纸间,祈盼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80余副,“福”字120余张。活动深受居民群众欢迎,大家表示,今年的春联内容相比往年更加丰富,除了以往的“吉祥”“平安”等字样,还将“兔年元素”等内容融入其中,使活动更加与时俱进,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五老村街道还将带上写好的春联、“福”字,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辖区困难群体;走访医务人员、物业人员、快递小哥等两新组织代表,感谢他们不畏风险、不辞辛劳,为街道作出的贡献。(凌锁方 韩朝洲)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