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海陵区举办“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6日 13:39:52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翠竹红梅辞旧岁,和风细雨兆丰年。1月14日腊月廿三是传统的小年夜,泰州海陵区文联、海陵区文明办与城中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文明泰州·幸福暖春——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陵艺术展览馆,为居民群众送来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张任荣、滕江华、王庆军、段庆、朱静波等来自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饱蘸浓墨、提笔挥毫,秀出自己的绝活,行书、隶书、楷体等字体纷纷呈现,风格迥异又各显神韵,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句句喜庆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铺纸、倒墨、书写、扯纸、晾干,其乐融融,热闹非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闻讯赶来的居民群众纷纷在一旁围观,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脸上写满了兴奋和期待。有的群众现场搜索自己喜欢的春联邀请书法家来现场书写,有的群众从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带回家,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喜悦的笑脸交织在一起,朗朗的笑声响彻整个展厅。“往年我买的春联都是印刷的,今年能够拿到书画家们现场创作的春联,特别开心,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顺心、‘前兔似景’。”歌舞社区居民孙波说。

  一幅幅红彤彤的福字春联带来了浓浓年味,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近200副,“福”字600余份。据悉,癸卯春节前夕,海陵区文联组织开展了“新春送福·文艺惠民”春联进万家活动,组织文艺家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医院书写春联,把新春的祝福送至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花丛》创刊60周年书画作品展同日拉开帷幕,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汇集海陵书画名家作品60余幅,呈现一幅幅鲜活、灵动、激情饱满的新春画卷,营造了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展。(泰海宣)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8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