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年江苏累计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86.55亿元

2023年01月16日 09:51: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5日电(记者潘晔)伴随技术不断创新,新能源汽车加速供给。2022年江苏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畅旺,累计销售50.8万辆,同比增长100.5%。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和绿色低碳发展,江苏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2年全省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86.55亿元,同比增长117.57%。

  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自2014年起国家一直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2年9月,又将该项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

  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政策,直接降低了消费者购车成本,让百姓得到真正实惠。同时,利好政策也让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跟着“景气”起来。南通广成汇迪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振勇算了一笔账:以店里一款车价在28万元左右的主打车型,车购税优惠金额超过2万元。“这项优惠让最近预约看车的客户上浮了20%左右,预计春节这段时间能取得不错的销量。”他说。

  (图为2022年12月连云港市民周女士在比亚迪东和煦润4s店提车留影。受访者供图)

  拉动汽车消费的同时,也有力带动产业链条的复苏。“受益于车辆购置税免征等政策利好,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未来将继续加大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投入,积极迎合消费市场的需求。”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寅亚说,虽然春节将至,但公司车间内机器声隆隆、马力全开,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工人们仍在忙碌不停。

  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为落实好相关政策,让广大消费者早知早享政策红利,江苏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税务网站、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方便纳税人快捷办理车辆纳税和登记上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8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