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除夕夜和正月初一 江苏有弱雨雪

2023年01月16日 08:23:11 来源: 扬子晚报

  2023年首场寒潮带来的大范围雨雪天气结束。临近春节,大家对最近的天气非常关心,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前期(16-20日)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其间(19日后期-20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就出现在今天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7~-8℃;其他地区-4~-6℃,全省有冰冻。21日夜间-22日,也就是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受高空槽影响,江苏有一次降水过程,目前看降水相态以雨为主,沿淮和淮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22日后期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江苏。

  昨天南京的气温呈断崖式下滑,南京站13日最高气温还是15.7℃,昨天白天的气温已经降至冰点以下。今天清晨,南京的气温将继续下探,最低气温预计在-5~-6℃,有冰冻。伴随天气的逐渐好转,近期南京都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寒潮天气的影响依然存在,南京的最低气温继续低位运行,明天和后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预报为-5℃和-4℃,最高气温将渐渐回升至6℃到8℃,提醒大家务必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于丹丹)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 全省多云到晴。

  17-18日 全省晴到多云。

  19-20日 全省多云。

  21日 全省白天多云转阴;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2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6℃到3℃;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转偏西风3级,-5℃到6℃;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4℃到8℃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8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