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张艳: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江苏省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15日 17:48:21 来源: 新华网

  1月15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人大代表、南京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艳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来自科技和教育领域的代表,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调研,为江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多维度引进培育壮大战略人才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明确了江苏省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其中,‘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是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张艳认为,在推动实现这一目标的实施路径中,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让科技工作者通过创新研究为江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艳介绍,南京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在各领域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在推动前沿交叉领域的创新研究、产研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可行路径。南京大学将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积极引育高素质优秀人才,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不断满足和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需求,为创新发展贡献南大力量。(文静 报道员:孙姝颖)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