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新年彰显新气象

2023年01月15日 16:37: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5日电(记者刘巍巍)新年新气象,奋进正当时。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决赛近日在苏州高新区落幕,全国20个优质海归创业项目同场竞技,最终,维申医药团队的“用于肿瘤治疗的TLR7/8双选择性激动剂的开发”项目夺冠。

  本届大赛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活动。大赛以“创新驱动·海创中国”为主题,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3000元奖励和多项服务支持,并组建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对参赛项目进行优先投资。

  苏州高新区还设立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江苏服务基地,实施“海创中国”苏高新行动,发挥区位功能、产业空间、营商环境等优势,为参赛项目开辟人才、资金、场地等通道,提供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服务。

  本次大赛获奖和参赛项目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能源与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获得一等奖的维申医药团队来自上海,从事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实践。公司创办于2019年,目前已建成标准的化学、生物学和药学实验室,针对高难度新靶点展开原始创新,以满足国内外在癌症、病毒感染及免疫相关领域的重大临床需求,填补国内相关靶点领域药物研发空白。

  新年育新机、开新局。“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活动“年在高新”——苏州高新区冬季文旅消费季暨“我在树山过大年”活动14日启幕,该区将围绕吃、住、游、购、娱等领域在元宵节前举行文化体育旅游活动600场次。

  苏州高新区推出的文体旅活动涵盖三个板块。第一板块是“我在树山过大年”系列活动,将在大年初二至初五在树山村大石坞和戈家坞开展“非一般的兔年”文明市集活动;大年初二将邀请苏州滑稽剧团为村民、游客带来“村晚”演出;大年初三将在村内组织舞龙及舞狮表演;大年初四将组织迎财神送福主题活动;大年初五则是传统的“树山村抬猛将”年俗活动。

  第二板块是文体旅消费活动。线上,将依托抖音平台举办“年在高新”年货直播节,开展苏绣文创、民宿房间、酒店年夜饭等百余件文体旅产品打折促销;线下,将联动所有A级景区推出主题活动。

  第三板块是文体旅系列公共服务活动。在该区所有文体旅场馆免费开放基础上,正月初一至十五,将在浒墅关大码头蚕里街区开展第二届“年在高新”——新年走大运·运河健步走活动;苏州博物馆西馆亦将推出恐龙在“浙”——浙江出土恐龙化石展以及“古希腊人:运动员、战士与英雄”两大全新特展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8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