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再“秀”医药实力 江苏连云港企业多款药物入选第十版诊疗方案

2023年01月15日 12:55:3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正式发布,其中,康缘药业的散寒化湿颗粒被列为轻型和中型患者推荐用药;热毒宁注射液被列为重型和危重型患者推荐用药;藿香正气多剂型品种被列为轻型患者以及儿童轻型和中型患者推荐用药。多款药物在助力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出连云港在医药领域的领先实力。

  作为全国医药创新的重要地区之一,近年来,连云港以“中华药港”为主阵地,以千亿级园区为目标,持续优化医药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筑平台、优生态、强招商、促建设,全面推进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产业影响力。

  全市已建成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麻醉手术用药、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等六大生产研发基地,聚集自身免疫疾病、代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抗感染、中药等重点领域进行新药研发,形成了丰富全面、布局深远的产品体系。

  全市培育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累计申请创新药突破20个,包括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新型高选择性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新一代TPO-RA药物海曲泊帕、新型AR抑制剂瑞维鲁胺等,另有近200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2022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位列全国第6位。

  在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中,江苏共有14家企业入选,排名居全国首位,连云港入榜企业就占4家,数量居江苏第一。在深耕国内创新发展的同时,连云港医药产业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20多项国际临床试验正在全球开展,并通过与韩国、美国公司合作,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对外授权。数据显示,全市医药企业产品已进入40多个国家,提高了全球不同地区患者的药物可及性。

  据悉,连云港医药企业正加快生产抗疫一线紧缺药物,并同合作伙伴加大在抗病毒、抗感染、生物原料领域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为抗疫贡献连云港力量。(吴琼 王璐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8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