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期望和重托 江苏省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2023-01-14 20:09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会期四天半。1月14日,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住地,完成报到程序后,正式开启“两会时间”。过去一年,代表们深入一线调研,倾听民声期盼,带着满满的“干货”有备而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江苏省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江苏省人大代表赴会报到

  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地质局局长程知言表示,他今年重点关注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和规范管理。“科学开发利用浅层地热能,对于保障我省能源资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今年我提出的建议,能为促进全省浅层地热能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加快清洁能源高效规范利用作出贡献。”

  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二车间工段长杨凤道说:“此次连任省人大代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比较关注民生议题,今年我带来了有关加强长江支流环境保护的建议。”

  江苏省人大代表、T3出行首席执行官崔大勇表示,网约车行业是重要的消费场景之一,希望政府可以在出行、旅游、餐饮、文娱等行业持续营造便利消费环境,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作为新代表,我也会不断强化学习,充分运用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汲取的经验,助推江苏省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崔大勇说。

  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努力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呼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完成好大会各项会议议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静 报道员:孙姝颖 视频、图片素材来源:江苏人大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