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成立

2023年01月14日 12:13:57 来源: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

  1月12日,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教育发展中心成立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朱晓进、刘步健共同为“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揭牌,并举行“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基地,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中心、新社会阶层研究中心、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朱晓进说,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的成立,是学院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学院提高教学培训服务保障水平、赋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和条件,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社院前列提供重要支撑,对江苏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社会主义学院要以教育发展中心成立为契机,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进党外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社院姓社”,高标准做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高水平开展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高质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修和对外交流,把省委对学院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改善软硬件条件,大力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不断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社院担当。

  刘步健在讲话中,向原省钟山干部疗养分院的全体同志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说,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的成立是学院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新征程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乃至全省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和基础。他说,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学院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育发展中心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转变观念,为教育发展中心的长远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和发展观,合理统筹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聚焦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凝聚融合发展合力,坚持互相学习、互促共进,双向赋能、齐心协力,在新的起点上共抓新机遇、共迎新挑战,共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江苏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联合工作组会议精神,原省钟山干部疗养分院整体并入省社会主义学院,成立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发展中心。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杰宣读省改革联合工作组和省委编办的批复决定和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任命通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照亮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陈锋和学院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全院干部职工参加教育发展中心成立大会。(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8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