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张义珍在镇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3年01月14日 09:13:2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张义珍在镇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以更多暖心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日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镇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家庭、福利和养老机构,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家住丁卯街道神农花苑的一位特困人员患有智力残疾且无子女照料,与其弟弟在共同申请的廉租房中居住生活。“您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张义珍仔细询问并嘱咐相关部门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谷阳社区一名9岁困境儿童患有精神疾病由母亲看护,家中还有奶奶患癌需要定期化疗,全家收入来源仅靠父亲打工,生活很困难。张义珍关切询问孩子和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她一定坚持加强孩子的教育和治疗,只要不放弃生活就会越来越好,并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并落实好残疾儿童的救治和特教等相关帮扶政策。康馨家园的一位困难职工长期患病,独自抚养正在上学的女儿,家庭生活负担较重。张义珍与他亲切交流,鼓励他保持乐观生活态度,相信暂时的困难总会过去。西苑社区一位独居低保户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女儿女婿打零工,生活较为困难。张义珍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困难家庭兜底性保障,切实帮助解决看病就医的现实困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张义珍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镇江新区中心敬老院,同工作人员问困难、听建议,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要用心用情改善老人、儿童生活,并嘱咐各有关方面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多暖心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