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委员报到!江苏进入“两会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17:47:35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定于1月14日至18日在南京召开。13日,来自江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大会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委员步入驻地向大会报到。

    委员步入驻地向大会报到。

    江苏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领取会议资料、证件等。

    委员领取会议资料、证件等。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地质局党委书记许建荣表示,地质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先行性、基础性工作。随着江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深感地质工作责任重大。今年,许建荣特别关注江苏海岸线的侵蚀问题,并带来了相关提案。“江苏拥有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今年我从地质工作的角度,提出一些关于治理和保护沿海岸线的建议,希望能够为江苏经济腾飞作出贡献。”

    江苏省政协委员、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成荣表示,他今年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盐城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常年种植粮食1480万亩左右,粮食总产连续7年超140亿斤,占全省的1/5。”宋成荣认为,要继续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投入,落实好“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新部署新要求。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铁俊今年带来的提案中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孩子的成长需要家庭、社会、学校三方共同努力,应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共同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委员中也有不少“新面孔”。江苏省政协委员、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馆长郑晶表示,作为新委员,她将切实加强学习,尽心尽力履职。今年,她主要关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江苏省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工作,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也将持续为公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运河文化,感知流动的文化遗产就在我们身边”。

    同样作为新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施夏明表示自己“倍感荣幸、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传统文化能够受到更多的重视,只有夯实传统的根基,昆曲才能枝繁叶茂,期待更多优秀的昆曲作品受到大众的认可和喜爱。(文静 报道员:李南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