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中的“陆地航母”
2023-01-13 16:06 来源: 新华网

  年味渐浓,春运伊始,40天内,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00万人次。在长三角地区10个动车运用所内,一列列动车组整备、出发,开启熟悉的春运模式。

  在铁路人精心呵护下,“陆地航母”们将满载幸福与期盼,跨越山川湖海,穿过崇山峻岭,朝着前进的方向驰骋!

一列列动车组整备、出发

  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10个动车运用所,上海动车段管辖5个,南京动车段管辖5个。

  上海动车段目前配属14种车型,共331列,449标准组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该段对动车组进行全方位检查、维修和保养,数百列动车组带你回家!

上海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在虹桥动车运用所内对受电弓进行检查。(白岩 摄)

  南京动车段目前配属5种车型,共362.5标准组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该段组织动车组机械师重点加强对动车组高压牵引系统、走行部、车内客服设施进行检查试验,确保每天动车组“健康”上线运行。

南京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在南京南动车所进行动车组关键部件确认(葛飞 摄)

  收拾心情,带上祝福,速速上车,回家过年。长三角铁路10个“陆地航母”已开启春运模式。一列列“归心似箭”般的动车组在各高铁车站等着你。(文静 视频:殷超 报道员:崔雅君 景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