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高铁苏州北站:温暖返乡路

2023年01月12日 14:33:46 来源: 新华网

  小型音乐会快闪、心愿墙拍照打卡、文创产品与春联赠送……春节临近,为让返乡旅客感受温情,一场“温暖回家路”相关主题的活动11日在高铁苏州北站候车厅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二胡和琵琶合奏《市集》、小提琴串烧《弦乐经典组合》、吉他弹唱《异乡人》……清新悦耳的演奏,深情激昂的弹唱,吸引旅客纷纷停下脚步,驻足欣赏。

  “想带爸妈来苏州逛逛”“和好朋友来一次海边之旅”“希望大家越来越幸福”……心愿打卡墙边,大家纷纷写下2023年的新愿望,一字一句饱含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一年没回家了,家里人都很想我。团圆之后还要再回苏州,希望苏州在新一年发展更好。”候车的返乡旅客胡先生说。

  除了现场精彩的活动,苏州高铁新城还精心准备了春联、福字等新春礼包,让旅客朋友们把苏州的祝福带回家,寓意新的一年福气满满。

  据了解,为应对客流高峰,春运期间高铁苏州北站加开临客15列,主要为武汉、西安、徐州方向。苏州北站也将根据现场情况适时增开安检口,保证旅客迅速有序进站乘车。同时,为节省旅客出行时间,进站口不再核验身份信息,旅客只需在检票口刷一次身份证,即可通过闸机前往站台。

  此外,高铁苏州北站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及站管办工作人员参与旅客出行服务工作,为旅客提供售票问询、进站引导、出站疏导、重点群体“一对一”等志愿服务,以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何磊静 刘娟)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7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