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民革江苏省委拟提交集体提案22件

2023年01月12日 10:23:11 来源: 民革江苏省委

    1月11日,民革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2023年省两会新闻通气会,介绍民革江苏省委拟向大会提交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民革江苏省委秘书长黄列主持会议。

    民革江苏省委拟向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7件和集体提案22件。这些发言、提案着眼于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专家的智慧,内容涵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养老服务、大运河、医疗服务、法治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小学课后服务等重点热点问题。

    《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促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民革省委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口头发言。当前,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成为制造业开创未来的关键选择。然而,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制约因素,围绕这些问题,发言提出具体建议,助力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促进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7篇书面发言围绕共同富裕、法治营商环境、扬子江创意城市群、沿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传统村落保护、大运河苏商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等主题,结合江苏实际,提出具体建议。

    “三农”工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8件涉农提案分别从地方高校赋能苏北乡村振兴、农业保险“兜底”、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农机化发展、乡村建设工匠培养、传统村落保护、乡村历史文化特色传承、农村养老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按照中共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实体经济,坚持把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的要求,民革省委《关于打造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集群的建议》等6件提案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民革江苏省委有4件提案围绕养老课题建言,为提升江苏养老服务水平,更好应对老龄化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民革省委充分发挥在“法治”领域的参政议政优势,《关于加强我省基层司法所标准化建设的建议》为提高江苏基层司法工作水平建言,《进一步完善我省电子证照应用的建议》为提升江苏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出对策建议。

    江苏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先行重点建设区,努力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工作走在前列,《关于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中苏商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的建议》等提案指出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丰富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内涵。(苏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7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