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昆山20条政策强预期扩投资

2023年01月10日 08:03:53 来源: 新华日报

  1月9日,昆山举行政策发布会,围绕强预期、扩投资、稳就业、促消费、惠民生等领域推出20条政策措施,向全社会传递全力以赴“保要素、争订单、优服务、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心,进一步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

  昆山本着“靠前发力、能快则快”的原则,聚焦疫情防控“迎峰转段”过程中经济运行的堵点、难点以及广大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进行了深入研究,制定出台《关于“保要素、争订单、优服务、促发展”新年开新局的若干政策措施》。“这次出台的新政中既有惠及个人、企业、平台等市场主体的资金奖补举措,也有提升消费人气、惠及民生的工作性举措,力求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最大程度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营造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介绍说。

  昆山去年首次问鼎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在推动制造业加快复苏上,昆山将稳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先进计算、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力争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5%以上的增速。昆山市工信局局长徐康表示,数字经济是发展的新机遇,元宇宙承载集成数字经济新赛道的优势,昆山将深入实施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制造和应用“双轮驱动”。

  对有着108万市场主体的昆山而言,提振信心是稳预期的重中之重。为此,昆山将坚定不移支持企业争订单、拓市场、稳增长,对具有一定规模、春节期间生产用工稳定、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贡献较大的企业,根据产值规模和增幅给予奖励;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全年组织超1000家次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并给予企业展位费、大型展品回运费补助;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全年金融机构新增制造业贷款1000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贷款500亿元,完善综合风险池产品体系,用好“昆科贷”“小微贷”等金融产品,全年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不少于100亿元。 (范昕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