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两会代表委员:拿出“七虎”竞南通拼劲,新一年再创佳绩

2023年01月09日 10:19:57 来源: 南通日报

1月8日,南通日报刊载题为《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拿出“七虎”竞南通的拼劲,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的文章。

  原标题: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拿出“七虎”竞南通的拼劲,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七虎’竞风流的内涵,展现了南通人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的风采,也激励我们奋勇争先冲刺冲锋”“沧海横流,唯有担当方显英雄本色”……在收看收听市委书记王晖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的讲话后,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拿出“七虎”竞南通的拼劲,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畅所欲言。

  大争之世、非优即汰,崛起之时、不进则退。对此,在园区一线的负责人、创业者感受尤深。“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冲击、稳定经济大盘的定海神针。”来自如东经济开发区的市人大代表王咸华表示,“七虎”竞南通,虎虎有生气,今年如东经济开发区将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强化“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在质态质效上求突破、在又好又快上求突破、在亲商安商上求突破。“去年华业科创园的亩产税收达到30万元,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对于园区未来发展,我们信心满满。”市人大代表、江苏华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阚进遂表示,面对困难和挑战,关键是敢拼、能闯、善为。从传统企业到高端纺织制造、从做企业到做园区,近年来华业纺织抢抓机遇,不断迭代升级。阚进遂表示,“难通”变“好通”,南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地‘拼’、敢为人先地‘闯’、脚踏实地地‘干’,就一定能够赢得未来。”

  在“七虎”竞南通的舞台上,企业家们“你追我赶逐争先”。“‘七虎’竞南通,给我们的启示是,无论身处南通的哪个板块,各行各业都要有大江般奔涌的奋斗激情。”市人大代表、海安星湖001商圈党建联盟党支部书记陈厚根说。2014年,陈厚根回乡创业,建设海安市星湖001商业广场;2022年,广场入驻商户总销售额2亿多元。陈厚根表示,在紧环境下就是要有独特的眼光,今年将动员和组织商圈里的服务企业,以一流的服务、优质的商品、丰富的活动,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帮助企业生存发展、促进地方经济活跃度。“我们将积极投身‘七虎’竞南通、参与‘群雄’逐江海,为南通‘一枢纽五城市’贡献民营经济力量。”市人大代表、江苏鸿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杲先锋表示,当前,南通正在高标准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给公司带来良好机遇,公司将加快科技研发,为南通数字交通和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去年江苏泰慕士针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市人大代表,企业掌门人杨敏感慨万分,去年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在当地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下,切入“快进键”,呈现出“火力全开”的发展势头。杨敏表示,企业将坚持走技术创新、可持续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企业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七虎’竞南通,合力把南通打造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为南通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中天科技集团要勇挑重担,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市政协委员、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如数家珍地道出踔厉奋进、争先出彩的举措。他表示,今年将沿着“创新驱动,合规奋进”经营方针,深耕“专精特新”一企一品,不断塑造中天科技行业竞争新动能、新优势,积极参与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助推绿色清洁能源发展,致力成为全球产品全、质量优、客户满意度高的输电线路领域综合服务商。同时,持续实施百余项创新项目,打造特高压领域典范,一路深耕光纤产品研制开发,在光纤通信行业接续领跑。“七虎”竞南通,竞的是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群雄”逐江海,逐的是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市政协委员、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亮说,沃太能源扎根南通,10年来得益于南通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越的政策扶持,政府相关部门在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未来,沃太能源将在“七虎”竞南通的格局中奋勇争先,把握储能行业的发展机遇,持续扩大企业技术创新优势,做推动南通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发展与竞争,人才是关键。“七虎”竞南通,各地求“智”若渴,竞相揽才。市人大代表、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敦雷说,“一个企业、一个地方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是关键因素。”目前,恒科新材料年销售超过137亿元,纳税超过9亿元。柳敦雷表示,恒科将立足行业所需,争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行业标准的探索者,全力推动纺织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市人大代表、南通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姜宇敏表示,今年南通开发区人才科技工作将紧紧围绕“四主一最一中心”定位,对标苏州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创新生态环境,协同推进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为南通打造“一枢纽五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新明 任溢斌 陈可 陈嘉仪 江姝颖 苗蓓 许丛军 季倪昇) 

 12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七虎”竞南通》的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66623